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2010年01月30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1月底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1月4日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普阳钢铁公司发生重大煤气中毒事故,1月5日湖南省湘潭市立胜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对此,通知指出,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打击非法违法不力,一些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通知指出,这次安全生产检查的范围是所有行业(领域),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渔业船舶、冶金制造、民爆、电力、旅游等行业(领域)。

  据介绍,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和组织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烟花爆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在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继续生产的高危行业企业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的情况等。

  这次安全生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与政府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分别在春节前和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对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