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见闻:福州多部门联动保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首日见闻:福州多部门联动保春运
2010年01月3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一月三十日电 (张羽 詹托荣 榕公宣)二0一0年春运三十日正式拉开大幕,福州火车站联合福建省总公会、福建省残联、福建省移动、福州警方等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顺利运行。

  “移动售票车”助阵

  为应对客流高峰,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首次启用了一台“移动售票车”。移动售票车与站内售票窗口、联网代售点同步发售普通列车、直达列车及动车组车票,目前已开始售票。

  移动售票车设在福州火车站广场,配有三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都配置一个拨号MODEM,采用拨号方式与铁路客票系统联网售票,目前售出车票四千多张。此外,福州火车站在车站广场上也开设了九个临时售票窗口,专售九天内往全国各地的车票。

  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到来的恶劣气候,尽可能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候车环境,今年春运福州站新搭建临时候车棚五千二百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三千七百平方米,其中广场新增一千一百平方米,高架候车区新增两千一百平方米,进站雨棚新增五百平方米。

  春运期间,福州站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王威服务台”首次与省残联合作,共同启动了“无障碍通道”, 推出手语引导服务台,为更多的听障朋友提供帮助。服务台还将继续推行“温馨服务接力卡”,对老、弱、病、残旅客实行“一卡通”服务,最大限度地奉献社会、服务旅客。

  二月二日,福州火车站将与福建省总工会、省移动公司及福建省内多家媒体将联合开行首趟春运农民工专列,进一步关爱农民工,畅通农民工返乡路。

  警方重拳打击“黄牛”

  据透露,福州市公安局与福州铁路公安处联手扩大打击覆盖面,打击票贩“黄牛”,共同挤压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空间,维护春运社会治安秩序。

  与此同时,福州警方与铁路警方将联合开展“春运期间治安专项综合整治行动”,除了打击倒卖车票等违法人员,还将针对火车站周围结合部非法营运、违章待客、举牌拉客、乱停留“摩的”和大中巴不按规定乱停车揽客等现象,火车站周围及旅客群众安全的侵财案件进行重点整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