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妻子:小账本详细记录每笔“进贡”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文强妻子:小账本详细记录每笔“进贡”来源
2010年02月03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文强一案中,其妻子周晓亚可谓是一名关键性人物。她不仅经常为老公“介绍”受贿业务,还将一笔笔“进贡”来源,详细记入小账本上。

  “收钱是因为我是文强老婆”

  和文强不同的是,昨日庭上,周晓亚对公诉机关指控和文强共同受贿的88笔、共计800多万的犯罪事实完全没有异议。当公诉机关在庭上问周晓亚为何要和文强一起受贿时,周晓亚给出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回答:“收钱是因为我是文强老婆。”

  她说,家中的钱财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她和文强育有一儿,没有正当职业,平时爱炒股。儿子开网吧时,她和文强资助了23万元。自己和文强共有八九处房产,其中,海棠晓月那一套,光装修和家具就总共花费100万元。

  “很多时候都是我直接接受他人请托。”周晓亚说,很多人包括公安机关一些干警、官员要找文强帮忙,都会先找到她,由她来告诉文强。

  一个小账本记明受贿金额

  在法庭调查时,周晓亚与文强的辩护律师均询问周晓亚,对检察机关指控的88笔共计800余万元收受别人钱财的记录,跨度长达10多年,何以记得如此清晰?

  周晓亚回答,自己与文强共同收受的钱财,一般都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收了钱,我一般会和文强说一声,是谁送的,送了多少。”

  一个春节“进账”几十万

  周晓亚说,自己在被公安机关拘留后的第一天,就开始交代和文强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据她回忆,每一年春节,都有很多人上门拜年送“红包”,一般一个春节都会“进账”几十万。

  周晓亚说,在别人送“红包”托文强办事的众多请托中,有一笔“红包”钱是如数退还了的。当时,杜某为了让自己女婿能在某派出所竞争上岗成功,向文强行贿20万元。后事情没办成,文强就叫周晓亚把钱退了回去,“除了这一笔之外,即使事没办成,其他‘红包’也没退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