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发现罕见“袁大头签字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潭市发现罕见“袁大头签字币”
2010年02月04日 15:4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枚钱币正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头像右下方有一行1毫米大小的字体。记者 欧阳铁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袁大头签字币’在湖南省非常少见,全国存世的也不多。这次湘潭市发现了一枚,是全市收藏界的喜事。”2月3日,岳塘区宝塔路的章先生在拒绝神秘的买家后,找到市收藏协会的理事,表示他愿意将这枚罕见的“袁大头签字币”捐献给政府。

  今年51岁的章先生,一直热爱收藏,特别是对古钱币感兴趣。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他就开始收藏。为收藏到自己喜爱的藏品,他不仅舍得花重金,而且经常到乡下或外地去“淘宝”。我省的益阳、张家界、永州,以及贵州、江西、河南等省都有他收藏的足迹。目前,他收藏的钱币中仅“袁大头”(民国银元)一种就有2000多枚。

  前段时间,章先生在清理这些“袁大头”时,突然发现其中有一枚“壹圆”的“袁大头签字币”。在这枚钱币正面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头像右下方,有一行1毫米大小的字体。用25倍的显微镜观看,几个“GioRGi”英文字清晰可见。据市收藏协会一位姓汤的理事介绍,目前在币摊上,一枚普通的“袁大头”只要200—300元即可购得。但是,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出类拔萃地被收藏爱好者所钟爱。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这两类均为样品币,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目前收藏的市场价均为5—8万元。

  当章先生有“袁大头签字币”的消息传出后,一位神秘的买家经多方打听找到了他,表示愿意出合适的价钱买下这枚钱币。章先生说,我现在有工作、有饭吃,不缺这笔钱,因此委婉地拒绝了神秘买家的要求。2月3日,章先生找到市收藏协会表示,如果政府有需要,他愿意将这枚“袁大头签字币”捐献出来,用于古钱币的研究和考证。 (湘潭晚报 记者 欧阳铁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