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将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
2010年02月04日 16: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今年的工作重点包括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党代表任期制和党代会常任制试点,积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等方面。各级组织部门要以“公道正派”为核心,以落实“十严禁”为重点,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东省组织部长会议上获悉,落实科学发展观评价指标体系及考核评价办法今年正式实施。今年,广东省将在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上实现新突破,扩大竞争性选拔干部,机关中层以下领导干部将以竞争上岗选拔为主。

  领导班子成员结构要合理

  2008年广东省制定了广东省市厅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评价指标体系及考核评价办法。去年,省里进行了试算。今年1月初召开的省委全会提出,要认真实施这一考核评价办法,公布考评结果,并召开会议进行讲评,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

  去年,中央制定了《2009—2013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对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了全面规划。会议透露,广东已经着手起草具体的实施意见,现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目的是要在班子成员年龄、知识、专业、经历、性格互补等方面要形成一个合理的结构。

  竞岗选拔中层以下领导干部

  会议透露,今年进一步扩大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比例。今后每年都要拿出若干领导职位进行公开选拔或公推公选。机关中层以下领导干部中,除特殊岗位外,要以竞争上岗为主要选拔形式。其中,新提拔厅局级以下委任制党政领导干部中,通过竞争性选拔方式产生的,到2015年不少于三分之一。要突出岗位特点,注重实际能力。还要完善差额选拔干部的办法,明确差额选拔的具体条件,探索推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做到好中选优。

  省公务员考录要两年基层经历

  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力度。既注重从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人员中选拔上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又坚持和完善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制度,同时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通过树立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一方面引导有知识的年轻人到基层去,另一方面给基层的优秀干部一个上升空间,使干部队伍更好地流动起来。

  加大从基层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到2012年,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以外,应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对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机关年轻干部,要有计划地安排到基层培养锻炼。

  县委书记干满一届才能调动

  此外,会议明确要求县委书记不能随意变动,要干满一届。没有干满一届需调动的,要在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报中组部备案,同时说明变动的理由。这样一来,将有利于促进县委书记任期内稳定。 许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