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空气“驾到” 北方大部分地区有降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末冷空气“驾到” 北方大部分地区有降雪
2010年02月06日 08: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5日20时-7日20时北方地区降雪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明(2月6日至7日)两天,冷空气正式“拜访”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内蒙古、华北、东北及黄淮等地将有一次降雪过程。

  周末北方降雪 北京将迎新年第二场降雪

  这两天,冷空气的前期影响已经在新疆部分地区有所体现,4日至5日,北疆地区持续降雪,部分地区出现大雪,积雪深度也明显增加,资料显示,5日08时清河县的积雪深度已达79厘米,其次阿勒泰市为77厘米,富蕴县65厘米。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影响,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也将陆续出现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雪。在这次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地区也将迎来2010年以来的第二场降雪。

  北方大范围降雪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

  在此之前,虽然也有多股冷空气影响,但都没有带来降水,近期的北方也显得格外干燥。这次的降雪正好可以有效增加空气湿度,缓解空气干燥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过,正值周末,又是春运高峰期,降雪可能会给大家的户外活动和下周一早晨上班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交通压力较大的城市路段,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采取防滑措施。

  另外,新疆的降雪一直在持续,阿勒泰、塔城等原本积雪较深的地区出现雪崩的可能性增加。降雪过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新疆北部的道路交通、公众生活物资供应和牧区生产等将受到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牧区应继续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和饲草供应工作,提高牲畜抗寒抗病能力。

   下周冷空气袭中东部带来大范围降水

  冷空气并没有就此罢休,下周起,一股新的冷空气将袭,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在所难免。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以及淮河以南地区将出现降水量10~25毫米的降水,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贵州、云南东北部以及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届时,气温也将下降6~8℃,局部地区达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