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将军后代组成合唱团在全国唱红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50余名将军后代组成合唱团在全国唱红歌(图)
2010年02月07日 03:3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方红,太阳升……”昨日,由150余名将军后代组成的合唱团,在江城刮起了一股红歌风潮。

  50年前,由200余位共和国开国将军组成的“老将军合唱团”,在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以质朴而嘹亮的歌声、豪情满怀的演出,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本色。50年后的今天,开国元勋的后代们组成了“将军后代合唱团”,用激情歌唱父辈和英雄,歌唱亲爱的祖国。

  据介绍,将军后代合唱团由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任团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任政委,抗日名将马本斋将军之子马国超少将、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慧任副团长和副政委,李先念主席之女李紫阳、贺龙元帅之子贺晓明任顾问。

  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系列活动启动后,已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演。昨晚,“唱响中国——走进湖北”专场演出,在湖北剧院举行。演出由大合唱《东方红》启幕,采用男女声小合唱、联唱、独唱及诗歌表演等多种形式,演绎了《南泥湾》、《我的祖国》、《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等经典红歌,赢得现场1400余名观众的阵阵喝彩。(记者 黄丽娟 秦杰 实习生 施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