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海地医疗队回国前夕祭奠维和英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赴海地医疗队回国前夕祭奠维和英烈
2010年02月08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回国了,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部分队员来到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原总部大楼废墟前,追思为维和事业献身的英烈,向他们送去亲人的问候。

  坍塌的大楼尽管清理过了,但是依然诉说着大地震的狰狞。原本耸立在坡顶的大楼已经被夷为平地,旁边未倒塌的楼房里,办公室的墙倒了,里面的桌椅东倒西歪。扭曲的钢筋在粉碎状的瓦砾中支棱着,一块注明“接待处”的牌子,指向的却是一堆乱石。

  中国医疗救护队教导员吴旭峰来到右侧的一片废墟前驻足,泪水已在他的眼里打转。一块长条水泥砖充当简易的祭奠台,上面摆放着几瓶打开了的矿泉水,点上了几根香烟。队员们一身戎装,默默地走上前去,轻轻地把鲜花放在祭奠台边。

  再向英烈们敬一个标准的军礼,再向英烈们深深地鞠上一躬。无尽的哀思,幽幽的深情,在这短暂的一刻凝聚心头……

  吴旭峰说:“在春节临近的时候,我们来祭奠战友,缅怀英烈,就是要继承英烈的遗志,弘扬他们的精神,履行神圣的使命,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高铭华、吴旭峰、张利东、苏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