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委:青少年罪犯未成年罪犯比重三年连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综治委:青少年罪犯未成年罪犯比重三年连降
2010年02月0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09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少年罪犯和未成年罪犯占刑事犯罪的比重连续三年持续下降。

  8日,2010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指出,经过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2009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各项部署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青少年罪犯和未成年罪犯占刑事犯罪的比重连续三年持续下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建国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结合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各项要求,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优化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空间,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权益维护和犯罪预防的法律政策环境,夯实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基层基础。要更加自觉地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放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业整体格局中去谋划,放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中去推进,放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法治国家的背景中去开拓,进一步统一认识,立足预防,满怀爱心,齐抓共管,努力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发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