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机关强化公交安全防范呼吁市民文明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公安机关强化公交安全防范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2010年02月11日 10: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丝、发胶、喷雾剂……哪些物品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公交车厢安全应急救生锤如何使用?这些乘客们经常遇到的小问题,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将变成事关城市形象的重大命题。2月5日,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上海南站、白莲泾等长途客运站以及浦东联洋、徐汇田林等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安全防范宣传进站点、进社区”的公交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以此提高乘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公共交通安全。

  据了解,公共交通工具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其车厢空间相对封闭、狭窄;载客量大、人流拥挤,一旦发生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极易引发爆炸、火灾等突发性灾难事故。为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世博交通安全,2009年2月6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告》,对于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的乘客,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安全防范宣传进站点、进社区”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通过拉横幅、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赠送警方提示环保袋、开设咨询台和专人讲解咨询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车厢安全设备使用方法、春运期间“防扒、防拎包盗窃、防诈骗”的有关防范知识以及世博安保期间安检工作流程。

  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乘客和广大市民的法制意识,自觉不携带危险物品上车,积极配合警方在世博安保期间的安检工作,共同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配合警方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