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遭遇暴雪 6500名驻地官兵紧急出动扫雪除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遭遇暴雪 6500名驻地官兵紧急出动扫雪除冰
2010年02月14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2月14日电 (胡伟)虎年第一天,为了让驻地民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南京军区派出6500多名驻宁官兵,出动大型扫雪装备,赶赴南京市主要交通枢纽,展开扫雪除冰遭遇战。

  13日夜,南京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大范围降雪,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4日0:39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4日上午南京局部降雪厚达10厘米,城区交通干道及长江二桥、三桥积雪严重,通行困难,如不及时清除道路降雪,结冰后将使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在接到南京市扫雪指挥部求援后,军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指挥机制,指示部队要全力以赴参加扫雪除冰,确保交通畅通,用实际行动保证老百姓过好年。某舟桥旅、“临汾旅”、某通信总站、某工兵团和防化团等闻令而动,派出得力干部一线指挥,于14日晨8时许赶至长江二桥、三桥、中央门立交桥、双桥门立交桥等交通枢纽,展开扫雪除冰行动。

  上午9点,军区政委陈国令在军区作战值班室听取简短灾情汇报后,与王教成、蔡英挺等军区领导对扫雪除冰和下步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随后,在陈国令政委带领下,军区及军区机关领导王教成、蔡英挺,王清葆、刘永才、孙心良一行,先后赶至中央门立交桥、火车站、新庄立交桥等枢纽地段现地组织部队行动。陈国令政委每到一地,都冒雪详细了解部队行动情况,交待注意事项,要求官兵将路面大雪清扫干净,防止结冰,以免灾情加剧。他还指示各部队指挥员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后续工作准备。

  与此同时,在长江三桥、赛虹桥和双桥门立交桥,军区副参谋长陈卫国组织部队紧张抢险;在长江二桥,江苏省军区政委李笃信指挥部队抓紧扫雪除冰。

  尽管天气严寒,冷风冽冽,但各部队官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驻宁休假干部季晓晖家属怀孕,听到部队要执行任务,主动返营参加战斗。新战士张冰13日晚高烧近39度,今早仍坚持随队行动。班长王圣全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扫雪除冰时铲断了3把铁铲也不肯休息。目睹官兵热火朝天的干劲,过往行人不时鼓掌感谢。一些司机由衷地说:解放军放弃节日休息,为老百姓服务,你们辛苦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