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书记、市长网上拜年纳言 网友出谋划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书记、市长网上拜年纳言 网友出谋划策
2010年02月1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4日电 (记者 王华)今天是虎年大年初一,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网上发信向网民市民拜年,欢迎网友“拍砖”为建设广州提建议。网友们也不客气,纷纷网上留言出谋划策,还留下联系方式作进一步探讨。

  “朱小丹书记、张广宁市长向广大网友们拜年拉!”一千多字的拜年贴是祝福也是网聚民意、直面民声。这份致“广大网民和市民朋友们”的公开信,简单总结了广州在2009年克服金融危机不利影响、经济同比增长11.5%,实现漂亮的“弯道超越”;而2010年是提升广州国际影响力、实现城市面貌“大变”的亚运之年,欢迎网友们为广州办好这些大事“拍砖”献策。

  “广州市的网民,不仅在数量上具相当规模,自身素质也具有相当的优势。在2010年,将探索建立网络民意征集平台,对广州拟出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通过平台向广大网民及市民朋友们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认真回应网络呼声,建立完备的互动机制,确保政民互动的长效性和有效性。真正将网民的声音反馈到决策中。”此言一出,网友们立即响应、毫不含糊地将大事小情、锦囊妙计“八”给“小丹、广宁”听。

  有呼吁关注外来工子女教育及外来工权益保障、关爱残疾人;有提出“支持沙太路全天限车十大理由”、为BRT开通叫好的。还有“高级工程师”网友向书记、市长“献计”:这位网友提出“解决广州处埋垃圾难题,可以将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与珠江出海口南沙填海造地相结合”,还留下详细联系方式,自认有推广价值。

  网友们也都向书记、市长拜年,为广州送上祝福:“祝广州一年比一年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