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120名被困江苏旅客已安全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台山120名被困江苏旅客已安全返乡
2010年02月1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记者 陈国亮)本网记者今日从浙江天台县旅游部门获悉,2月15日晚因巨石滑坡公路受堵被困天台山石梁景区达5个多小时的120多名江苏旅客,在顺利获救后,今天已经安全返回江苏。

  2月15日傍晚5时,在浙江天台县旅游公路新天北线17公里约450米处,发生一起起山体滑坡,下落的滑坡体约400立方米,其中有三块重达30余吨的巨石,造成通往天台山石梁景区的道路暂时中断,车辆无法通行。事故发生后,正好有三辆大巴上的游客从景区游览完折返下山,被这些滑坡体挡住了去路。当时天色已渐暗,天空又飘起了鹅毛大雪。车上120多名来自江苏的旅客心情受到一定惊吓。

  险情发生后,天台县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立刻调来大型施工机械赶到现场。同时,安排了几辆大巴车将被困的游客分批接往就近的游客集散点,并对受惊吓的游客进行了慰问。经过5个小时的抢险,到2月15日晚上9时许,天北公路已能基本恢复通行。

  据记者了解,2月16日上午,这批江苏游客已经在天台县当地旅游部门的安排下,踏上了返乡之路。目前已经安全回到江苏。

  天台县相关专家分析,天台山天北公路的巨石滑坡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有关,目前,天台县交通部门已经加大了对山区公路的巡查力度,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