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春节湿冷程度或成史上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今年春节湿冷程度或成史上第三
2010年02月17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年初四,早出市民全副装备御寒 郑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说天气越冷越有“年味”,但今年春节这么冷,算不算“史上之最”?气象专家翻看历史资料发现,到年初三为止,今年的春节在历史上还未算最冷的。但后期冷空气继续补充,一个不小心,今年春节就极有可能挤进历史前三。

  较强冷空气从11日起入粤,到13日除夕,这股冷空气已横扫广东,导致大部分市县降温超过10℃。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广州的日平均气温和最低气温分别只有7℃和5.5℃,已经破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而接下来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广州的日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昨日的日平均气温更跌至只有6.6℃。广州原本悬挂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也于昨日下午升级成橙色预警信号。

  这到底是不是广州历史上最冷的春节呢?气象专家给出的答案是,暂时来看,还未算。(陆志霖 何夏江 梁健)

  气象资料显示,自1951年有记录以来,1996年的春节才是最冷的。该年春节广州从除夕到年初六,7天日平均气温只有4.4℃,其中最冷的一天是除夕,日平均气温只有3.3℃。

  虽然今年春节的低温阴冷并不是“史上之最”,但也算是历史少见。广州自1951年以来至今,有7年的春节遭遇到与今年类似的低温阴冷,分别是1971年、1984年、1985年、1993年、1996年、2004年和2008年。这几年的春节假期,7天的日平均温度都在10℃以下。其中,除了1996年是最冷的以外,1971年的春节为第二冷,日平均气温只有7.6℃。而今年,如果接下来冷空气持续强力补充、温度继续下降,那么今年的春节就极有可能挤进历史前三了。(陆志霖 何夏江 梁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