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日报:虎年里老虎备受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日报:虎年里老虎备受折腾
2010年02月20日 09:0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虎年,虎是今年春节的主角。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而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到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游玩的游客竟然都摸到了老虎的屁股,动物园通过让游客和老虎零距离接触、老虎总动员等游戏吸引大批游客。(2月19日《扬子晚报》)

  虎年到了,和老虎有关的东西都火爆起来,如超市里的虎年吉祥物卖得很欢,连春晚都拉上小虎队重聚首。这些老虎毕竟是假的,动物园、野生动物世界里的真老虎可是真的大受欢迎。有关方面在展出老虎的同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游客介绍相关科普知识,唤起人们对老虎的保护意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野生动物世界却开发出了摸老虎屁股的项目,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在有关方面看来,虎年就是要拿老虎来赚钱,这些老虎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春节黄金周里不赚更待何时。常规活动吸引力有限,因此要来点刺激的。这老虎屁股想必不是白摸的,能让动物世界赚得盆满钵满。而对于游客而言,摸老虎屁股能极大地满足好奇心,尝尝征服百兽之王的滋味,自然是趋之若鹜。

  从表面上看,动物世界和游客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可是否考虑过老虎的感受?由于被铁链拴着,再加上驯兽员的皮鞭,老虎是无可奈何、任人摆布。可威武凶猛才是老虎的本性,这样被人类摸来摸去的,它会觉得舒服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样的项目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性。这并非危言耸听,以前也有动物园在老虎身上搞“开发”,推出付费后骑在老虎身上合影的项目,结果老虎被惹火了,导致悲剧发生。

  按理说,虎年里老虎多少应受到一些优待,可如今老虎是备受折腾。若是老虎知道是因为虎年的到来自己才备受折腾,它又会喜欢虎年吗?肯定是巴不得自己尽快从十二生肖中消失。朱慧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