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村公路设计标准低 被超载车压坏隐患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农村公路设计标准低 被超载车压坏隐患多
2010年02月20日 15:5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4年累计完成通畅工程12万公里

  农村公路被超载车压坏隐患增多

  南国都市报记者日前从省公路局获悉,我省自2006年开始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以来,4年累计完成通畅工程建设里程12300公里,累计完成投资50.86亿元,占全省通畅过程计划总投资的83.9%。在通畅工程进度加快,质量水平提高的同时,部分项目防排水工程滞后,农村公路被超载车压坏的隐患越来越多。

  据了解,全省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计划任务共有4011个项目、15157.27公里,计划总投资60.629亿元。2009年,全省共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新改建里程6600公里,同比增长168%,完成投资32.28亿元,其中完成部省投资17.08亿元,地方配套投入15.2亿元,相当于前3年建设总量。

  据介绍,我省现有普通干线公路40条,共2657.424公里(未含4条高速公路659.767公里)。至今还未改建的线路有12条(段),共446.838公里,占总里程的16.8%。2010年是实现通畅过程“十一五”规划的攻坚年,我省将继续实施近3000公里的通畅工程,全面实现“十一五”通畅工程规划目标。

  但记者同时从通畅工程办获悉,在省公路管理局组织的2009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检查中发现,我省大多数通畅工程的路面是在土基上按12cm级配碎石基层+18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实施,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最低设计标准,不适合重型车辆通行。但随着农村公路路网的形成,以及国省道上治超工作的抓紧,一些重型车辆纷纷绕道往农村公路行使,导致农村公路被压坏的概率越来越大。至今已发现被运沙车重压断板、麻面、脱皮、甚至纵向开裂的公路项目分布在陵水、海口及垦区。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唐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