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迎节后春运对学生实行“四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铁路局迎节后春运对学生实行“四优先”
2010年02月2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20日电 (冯枫) 节后春运,兰州地区学生客流和部分探亲、务工、旅游客流节后高度叠加,兰州铁路局将迎来了持续的客流高峰。针对于此,该局将对学生购票、候车、进站、托运行李实行“四优先”。

  兰州铁路局分析,其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预计在2月19日到2月23日(正月初六到初十)将会出现一个持续时间较长的客流高峰。该局于2月19日(正月初六)起加开了兰州—北京、兰州—上海临客,2月21日加开天水—乌鲁木齐临客,全力应对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坚持从内部管理入手,严格干部值班制度,从铁路局领导到基层站段领导及运输生产一线干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并抽调机关干部深入管内重点车站和列车进行动态检查,加强春运期间的客运管理工作。

  由于各大院校将于3月初陆续开学,兰州铁路局优先保证学生运输,对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预留出足够票额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对学生购票、候车、进站、托运行李实行“四优先”。确保学生旅客能及时返校。兰州、天水、银川等主要客运站增开学生专口,调整学生窗口的售票时段,学生和普通旅客售票时间合理划分开,从而延长学生窗口的售票时间,减少学生旅客的排队人数,保证学生优先购票。

  据介绍,自2月19日起,兰州铁路局学生票售票时间已调整为每晚21时开始,最大限度方便学生购票。

  针对进城务工人流的特点,兰州铁路局积极与地方政府劳务办联系,了解农民工节后回城的流量、流向,准确掌握农民工客流信息,合理安排运能,做好票额调配工作,组织售票人员主动前往农民工集中地上门售票。在农民工特别集中的车站搭建临时售票大棚,全力为农民工购票提供方便。完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