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党报批干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处世哲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方党报批干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处世哲学
2010年02月22日 13:55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敢负责任、勇挑重担,是值得褒奖的优秀品质和良好态度。然而,现实生活中不敢负责任、工作拈轻怕重等现象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依然存在。比如:有的见好事当先、遇坏事推诿,凡事先替自己打算,只要求组织照顾而不为组织分忧;有的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混日子、守摊子、熬年头,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有的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处世哲学,遇有矛盾和困难绕道走,能拖则拖、能推则推、能躲则躲。

  这些说穿了都是私心杂念作怪,更是怕字作怪。怕什么呢?一怕吃苦。因为负责任就要动脑筋,就要少睡觉,就要多出力、多流汗,那就免不了要牺牲一点个人利益。二怕得罪人。因为负责任就要严肃认真,就要处理棘手问题,那就免不了要得罪人。三怕出问题。因为负责任要多干工作,多干工作就免不了要出点漏洞或差错,出了漏洞和差错免不了要挨批评、甚至受处分。

  如果让这“三怕”滋生蔓延,则会扭曲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锈蚀工作魄力,淡化事业心和责任感,甚至会形成“干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转的、转的不如捣乱的”不良风气。这对那些敢抓、敢管、敢负责任的实干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和挫伤。

  为此,必须要破除这“三怕”,确立“为职一任,造福一方”和“无功就是过,不负责任就是错”的观念,保持党员干部坚持原则的浩然正气和勇于开拓创新的强大锐气,自觉去掉私心杂念,弘扬奉献精神,牢记“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信念,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同时,对各级领导来说要做到:多支持,对那些工作能力强、魄力大、敢于坚持原则的党员干部要撑腰壮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多鼓励,让那些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干工作且干出一定成绩的同志更有干劲、更有盼头;多理解,辩证看待工作中出现的漏洞或差错,及时指出并加以纠正,使其轻装上阵再创佳绩。若如此,则风正事业兴矣。(胡超峰 何象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