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明起雨雪又至 气温最大降幅达1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明起雨雪又至 气温最大降幅达16℃
2010年02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2日),困扰吉林多日的降雪终于稍事“休息”,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今天,或许就是吉林最后的晴好时光了。预计,从24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雨雪天气将再次光顾吉林,雪后气温也将大幅“跳水”,最大降幅达16℃。

  从20日夜间至22日晨,吉林普遍出现降雪天气,其中东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08时,桦甸、蛟河、临江、和龙和珲春等5县市出现大雪,有6个县市过程降雪量在5毫米以上,24个县市在2.5毫米~4.9毫米,其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桦甸,为6.6毫米。

  由于降雪量较大,截至22日08时,全省有14个县市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积雪深度最大出现在蛟河,为29厘米。这场降雪给道路交通和民航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昨天白天,雪后初晴。可降雪给人们带来的困扰却没有就此打住。“有太阳照的地方地面已经和起稀泥,没有太阳的地方很滑,路很不好走。”家住吉林通化的宋女士告诉本网。同时,融雪耗费了地表大量的热量,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白天,虽然天空的云量有所增多,但吉林仍将以“晒着太阳吹冷风”的天气为主,路面积雪会进一步融化,道路更加难走。不过,从明天开始,雨雪天气又将到来,降温自是不在话下。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2月24日~26日吉林将有一场明显的雨夹雪转雪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9毫米,中南部地区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25日开始吉林气温自西向东较前期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一般可达8~12℃,局部地方可达12~16℃;26~28日东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7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