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务人员上班时间网聊炒股市民可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公务人员上班时间网聊炒股市民可投诉
2010年02月23日 10:31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行政效能投诉办法(修改草案)》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根据《办法》,市民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上班玩游戏聊天等行为可直接投诉至监察机关。相关部门则需在20个工作日内受理完毕。

  据介绍,由于原《哈尔滨市行政效能投诉办法》实施已近5年,行政效能投诉工作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此次哈尔滨市对《办法》的有关投诉受理范围、受理程序、监察机关和监察机构责任等方面都进行了修改。

  在行政效能投诉受理范围方面,新《办法》结合当前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对行政效能投诉受理范围进行了补充。新《办法》规定,投诉人认为行政机关包括法律、法规授权或者依法接受行政机关委托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有违反规定影响行政效能行为的,均可向监察机关投诉。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包括:擅自脱岗、离岗,工作时间玩牌、打麻将、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炒股等违反工作纪律的;对依职权应当办理的事项不办理,人为设置障碍、故意刁难行政管理相对人的;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推诿扯皮,有意拖延,效率低下,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给行政管理相对人造成延误或损失的;对应当制止和处罚的违法行为不予制止、处罚,致使投诉人合法权益、社会公共利益遭受损害的;不按规定履行公开和告知义务,损害行政管理相对人知情权的;不文明执行公务,造成不良影响的。

  对于行政效能投诉受理程序,新《办法》规定,监察机关和监察机构对符合受理范围的投诉应当即时受理。投诉人进行投诉,可以采取当面、信函(书面或者电子邮件)、拨打投诉电话等方式。而监察机关受理后应当自受理、转办或者交办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情况复杂需延长时间的,应当向投诉人说明理由。

  对于公务人员有违反规定事实的,新《办法》规定,由其职务任免机关给予通报批评、调整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按规定进行处理,并对其所在行政机关的领导予以问责。陈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