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早高峰客流猛增三成 元宵将迎大客流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轨交早高峰客流猛增三成 元宵将迎大客流状态
2010年02月23日 11:3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统计,昨天7:00—9:00早高峰时段,轨交全网络1、2、3、4、5、6、7、8、9、11号线共运送乘客83.6万人次,较前天增长28%。其中,刚刚覆盖早晚高峰运营的7号线和9号线分别为5.45万人次和5.08万人次,均较前天增长约45%。

  昨天(22日)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周一工作日,又逢学生开学,加上春运返城客流逐日提升,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早高峰客流猛增近三成。上海地铁做好充分准备迎战大客流,全线运营顺畅有序。

  昨天,6号线五莲路站、8号线曲阳路站按计划采取了灵活性限流措施。经媒体及地铁线路车站的宣传告知,部分乘客通过地面短驳公交、避让高峰出行或选择相邻地铁站点乘坐等方式,分散了6、8号线拥挤区段的客运压力,未出现吊门延误现象,列车停站时间得到了有效控制,从而确保了整条线路的运营顺畅。同时,因宣传告知有力,限流的两座车站外等候滞留的乘客也较之前大幅减少,现场秩序平稳。

  此外,昨天早高峰时段,1号线彭浦新村站,6号线巨峰路站、博兴路站,8号线四平路站也因客流较大采取了间歇性限流措施,通过调节高峰客流,全面保障了网络运营安全有序。上午8:30—9:00左右,在高峰客流趋于平缓后,随即逐步取消限流措施。

  6、8号线公交驳运线昨天客流基本与往常持平。在大连路曲阳路,8号线公交驳运线增投了4辆车,一共10辆车,平均六七分钟一班,每辆车大约载客四五十人。而2号线龙阳路站至张江高科站的公交驳运线,是昨天早高峰最拥挤的线路。尽管公交方面投放了45辆车,几乎每分钟发一班,但由于高峰客流量太大,再加上道路拥堵,几乎车车满载。这条驳运线今天还将承受“阵痛”,明天随着2号线东延伸一期开通正式撤销。

  春节后上海地铁客流一直不断回升,预计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将回复节前工作日大客流状态。为进一步做好高峰客运组织工作,上海地铁将继续按照安全运营和客流的需要,采取优化列车调度措施、加开载客列次、高峰灵活限流等一系列措施,保障全网络的运营安全及乘客出行。同时,希望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与配合,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地铁运营环境。(何连弟 尹炜 黄琼诺)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