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国土局原局长受贿579万元被判无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市国土局原局长受贿579万元被判无期  
2010年02月23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2月23日电 (何柳斌)南昌市国土局原局长周宏伟收受贿赂579万元,伙同他人挪用公款100万元,记者从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法院一审以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无期徒刑。

  抚州市中院审理认为,2001年中秋节至2009年春节,周宏伟利用担任南昌市国土局副局长、局长职务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同收受徐某等人363.9万元人民币、12.5万美元、2万欧元、55万港元和价值378735元人民币的商铺一间,共计折合人民币579万余元。利用担任南昌市土地局郊区分局(现已更名)局长职务便利,伙同他人挪用公款100万元。

  为此,抚州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周宏伟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已退交赃款213.5万元人民币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其他赃款赃物。

  得知判决后,周宏伟表示不服,已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据了解,周宏伟,男,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上个世纪90年代,周宏伟被作为特殊人才从湖北省引进江西,在原南昌市土管局工作不到几年便脱颖而出,并开始平步青云先后担任南昌市国土局副局长、局长等职,2009年5月,周宏伟被免职并被司法机关控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