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出现大雾天气 中东部未来两天仍有大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地出现大雾天气 中东部未来两天仍有大雾
2010年02月23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23日,浙江舟山沈家门渔港等候出港的渔船。当日,该市普遍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天气,部分区域能见度不足20米,早晨6点10分,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雾导致机场、公路、轮渡码头停航,岛际交通中断,中午逐渐恢复通行。 中新社发 琳红 摄


 

    2月23日晨,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当日早上,大雾弥漫福建沿海,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 中新社发 胡永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今日出现大雾或霾,多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两天,中东部地区仍将出现大雾天气。

  23日早晨到上午,中国多地出现大雾或霾,福建、江苏、安徽、贵州省气象台已相继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3日上午,福建省各市的部分县市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此次大雾弥漫福建沿海,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数千渔船进港避雾。据漳州高速交警介绍,这是自去年以来遇到的最大一次大雾,局部的能见度不到30米,部分路口车辆已经排成了百米的长队,目前当地交警已经调集人马到高速公路维护秩序。

  江苏省的盐城、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地区今日也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连云港、徐州地区大雾能见度小于200米,其中连云港市多地的能见度不足30米,这造成境内同三、徐连、宁连等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关闭,大量旅客滞留,春运受阻。预计连云港、徐州地区大雾仍将持续。

  23日,浙江舟山市普遍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天气,部分区域能见度不足20米,早晨6点10分,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雾导致机场、公路、轮渡码头停航,岛际交通中断,中午逐渐恢复通行。

  继2月22日的大雾后,23日山东南部、半岛沿海地区又出现大雾,部分高速公路关闭。大雾天气还造成青岛海上交通全部中断。不过,相关部门预计这场大雾将很快消散,对公路春运影响不大。

  安徽省气象台今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至23日下午19时,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23日8时,贵州全省范围内多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未来仍将维持。

  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两天,中国中东部地区的雾天还将出现,四川盆地、重庆、贵州、福建西部、华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还会有雾出现,因此选择中午前后出行将更为适宜。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大雾、雨雪、大风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将对交通运输等带来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驾驶人员注意雾变化,小心驾驶,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注意交通安全。专家亦提醒节后返程的旅客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