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旱逼停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大旱逼停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
2010年02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云南省澜沧江海事局得到证实,由于受到60年未遇的干旱天气影响,近期澜沧江上游来水量持续减少,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已于日前被迫停航。

  据了解,从2月8日起,澜沧江-湄公河水流量从原来的每秒400立方米-500立方米降至每秒240立方米-260立方米。水量急速下降严重影响了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造成旅游班船暂时停航、货船无法正常航行、停泊,船舶出现搁浅、倾斜,港口码头无法正常装卸作业等险情。目前,共有21艘中国船只和5艘外籍船只在澜沧江——湄公河老挝、缅甸段搁浅。

  水位下降后,澜沧江海事局和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海事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营救被困船员,发布航行通告,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并将有关旱情、枯水情况和中方船舶在境外滞留情况通报老、缅、泰三国,请外方为中方船舶、船员提供帮助,云南省外办、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为有关船舶、人员提供便利。目前,救援行动圆满完成,共救援船员及家属44人。

  据悉,西双版纳州海事局现已停止船舶签证和放行,并采用电话、电台、手机等通讯手段,通知航运企业、船舶、水上水下施工单位等加强安全管理,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出现的各种险情事故及时报告。与此同时,通过有效手段通知境外船舶不得冒险航行,并选择安全水域停泊。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澜沧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河流的水位状况,所有国际航运已暂时停止通航,具体的复航时间将视水位恢复状况而确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