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切莫忽视“节后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切莫忽视“节后病”
2010年02月24日 13: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春节前以及春节期间,某地对防查用公款请客送礼等“节日病”的工作抓得非常紧,某单位便暂时取消了给上级有关主管领导以及协作单位赠送礼金礼品的计划。而春节一过,他们见这方面查禁松了、风声小了,竟把当时未送出的礼金礼品悉数送出,收受者也大胆收受。

  笔者认为,严防“节日病”非常重要,而对“节后病”同样不能忽视,而且同样要严加防查。

  近年来,有不少地方和部门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前都能下大力气防查用公款滥发奖金、请客送礼、收受礼金礼品等被称之为“节日病”的不正之风。为此,他们发文件、下禁令,派员去实地查禁,许多“节日病”有所收敛或被刹住。但是,节日一过,他们认为大功已成,于是就放松了这项工作。这就给一些单位及个人以可乘之机,他们正因为摸透了少数部门“节前紧、节后松”的做法,以致节前、节里规规矩矩、按兵不动,而节日一过便故技重演。所以,一些地方及单位往往出现“节后不正之风猛于节前”的现象,这些地方、单位搞请客送礼、收受礼金礼品等不正之风的高发期、易发期不只是在节日前或节日里,而且还包括节日过后的一段时间内。

  “节前紧、节后松”是工作不彻底的表现,势必形成漏洞,已经取得的成果就不能巩固,歪风邪气也难以彻底刹住。因此,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弦,在节日前、节日里防查“节日病”工作固然要抓紧,而在节日过后同样要提高警惕,不能放松。 (杨汉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