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违不力 成都市一区城管局副局长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治违不力 成都市一区城管局副局长被免职
2010年02月25日 09:0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干部问责继续重拳出击。昨日,成都市成华区纪委对熊猫大道两侧违法建设整治不力、履职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人处理情况进行通报:该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等7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免职、记过、警告处理。成华区还将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意见》,狠抓干部作风和执行力。

  治违不力 7名干部被问责处理

  “区上确定8处重点整治的违法建设,但区城市管理局(区治违办)、青龙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管理、监督、查处等方面履职不到位,影响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昨日,成华区纪委常委刘燕通报7人处理决定:“经查,熊猫大道两侧违法建设在管理、监督、查处等方面涉及的责任人有:成华区城市管理局一名副局长(区整治违法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青龙街道有关负责人等3名区管干部、青龙街道白莲池社区2名社区干部和社区国土员。其中,免去成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区整治违法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青龙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队长职务;给予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记过处理;给予青龙街道办事处主任警告处理;给予青龙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免职处理;给予青龙街道白莲池社区2名社区干部和社区国土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民主测评 末位局长要被诫勉

  今年,成华区纪委将对年度目标考核党群序列最后1名、政府序列最后2名和街道序列最后1名的单位,由区委分管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对连续两年目标考核位于同序列最后1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诫勉,并视情况进行组织调整。对在局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民主测评满意率低于80%,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满意率低于80%,或“一报告两评议”满意率低于70%的局级领导班子成员,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在局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民主测评满意率低于80%,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满意率低于80%的局级领导干部,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不称职率”高于30%,或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差票率”高于30%的局级领导干部,认定为不称职的,作出诫勉、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幕后 7人昨天才得到处理通知

  本报专访成都市成华区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刘燕

  成华区城管局一副局长、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队长被免职,街道办主任、副主任等干部被处理。这7名干部被处理的来龙去脉究竟如何?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成都市成华区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刘燕。

  7人缺乏执行力 不跟进回访违建又“复活”

  “在春节后就处理7名干部,这并不是突然袭击。”刘燕告诉记者:针对熊猫大道两侧违法建设整治不理想的情况,成华区纪委在春节前就展开了调查。调查人员花了一周的时间,从社区到相关部门,各个环节都逐一进行了问询。通过调查、取证谈话,一一明确了相关责任人。通过调查发现,这几名责任人在管理、监督、查处、整治违建工作时,虽然都发现了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制止了违法建筑,但却没有跟进回访,违建人又将拆去的违建再次修建,使制止行动失去了效果。治违无效,执行力出了问题,因此受到了处理。

  昨天才得知结果 7人表态将改善工作不足

  突然被宣布免职,这几名干部有何反应?刘燕表示:由于是昨日上午才作出的处理决定,相关干部也才得到通知,对于被处理的干部也要帮助其进步。在谈话过程中,这几名干部的认识也非常到位,认为自己虽然履行了职责,但执行力却不到位,在工作中存在很多的不足,对成华区的建设等造成了不利影响,纷纷表态愿意在实际行动中来改善。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成华区也对熊猫大道两侧违法建设加班加点进行了整治。

  建随机督查办法 今后不提前通知随机督查

  “今年,成华区将努力打造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一流的干部队伍。”刘燕表示,“成华区强化对党政干部问责制度,通过严厉问责,严肃查处落实不力、工作不扎实、不作为以及乱作为的行为,进一步加大治庸治懒力度,要在全区形成‘不履行责任就要被问责’的风气。”

  成华区将通过日常考察和综合考核,对基本素质较好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到合适岗位;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不胜任和不称职的干部,根据具体情况,分别作出免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建立随机督查办法,对各单位管理干部的情况进行不提前通知的随机督查,使督查工作常态化,促使领导班子切实肩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政治责任。

  将完善谈话制度 谈话后仍不胜任将降免职

  将进一步完善领导谈心和提醒谈话制度,刘燕介绍:对贯彻落实区委决定和工作部署不力、不认真履行职责给工作造成一定损失、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局级领导班子,将由成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分管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限期整改。对日常考察中发现的作风不踏实、责任意识不强、推动工作能力比较弱、群众意见较大的局级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区委组织部领导会同区委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其他班子成员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区委组织部派员参加。谈话后,仍不胜任现职岗位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降职使用或免去领导职务。

  春节前一天,区委主要领导对107名正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记者杨东实习记者阳虹钰

  回放

   5天前▲2月20日

   成都通报一副区级领导干部被撤职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通报了关于近期干部管理和处分的相关情况。据通报,近期,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对没有正确履行或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负有主要责任的1名副区级领导干部给予了撤职处分、1名副区级领导干部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相关的6名区中层干部分别受到了免职、党内警告等相应处分。成都市委组织部通过日常考察,对作用发挥不充分的30余名区(市)县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成都市委对其中不胜任现职岗位的2名区(市)县市管领导干部免去了其领导职务。

  杜绝两“好”现象

  依据《关于近期干部管理和处分情况的通报》,成都将坚决杜绝干部队伍中“好人主义”和“好耍”现象,明确了“不尽责就是失职、无作为就是过错,不深刻理解、不切实掌握城乡统筹的思路和办法就不能胜任工作”的要求。

  2天前▲2月23日

  青羊区通报区城管局一副局长受处分

  2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对包括青羊区城管局一副局长在内的10名市容治理不力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处分,除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外,最严重的还有5人被辞退。青羊区城管局一副局长受党内警告处分。

  电视上公开检讨

  成都锦江区近日还出台了《从严查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暂行规定》,提出“五种问题必查”,对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实行快查严处。其中,特地加重了传统媒体与新兴网络媒体的监督参与力度。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被问责、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还要在电视等媒体上公开检讨。 华西都市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