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法治蓝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法治蓝皮书》
2010年02月2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月25日上午9:00在中国社科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0年《法治蓝皮书》发布会”,并于会上发布《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8(2010)》。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介绍,今年的《法治蓝皮书》实际上反应的是2009年中国法治进程的相关问题,去年中国的法治建设就凸显了以谋发展、保民生、促稳定为目标的这样一个基本特征。在这个基本特征和理念的基础上,围绕着中央的保经济、保民生,保稳定“三保”的方针展开和进行的。《法治蓝皮书》对2009年的中国法治建设的特点和存在问题,并且对2010年的有关法治的发展做一些展望。

  李林表示,此次发布的蓝皮书基本上反映了2009年国家法治建设的一些热点问题,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医疗体制改革、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值得关注的,尤其关注了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说海外流失的国家文物的追索、群体性事件的法律处置,侵权责任法的制定。

  李林还介绍到,此次蓝皮书的选题思路注重实证,引入了社会学等等一些方法,在一些领域做了研究和调查,包括地方政府透明度、企业社会责任与手法、基层参、新农村合作医疗等等这样的一些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