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考350名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招考350名行政执法类公务员
2010年02月25日 13: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系深圳实施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以来首次招考聘用制公务员

  报名时间:2010年2月26日至3月8日

  笔试时间: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上午

  笔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行政执法知识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考试院获悉,深圳市将公开招聘350名行政执法类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定于3月14日上午举行,2月26日起接受报名。这是深圳年初实施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以来首次招考聘用制公务员。

  第三次公开招考聘任制公务员

  2010年2月3日,深圳正式发布了《深圳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推行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将深圳公务员细分为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三个类别,近七成的公务员被划入行政执法类中。通过构建符合公务员职位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的分类管理制度体系,通过职位分类和聘任制实施,淡化官本位、打破铁饭碗,提高政府服务管理行政效能。

  这次公开招考,是深圳市推行行政机关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后第一次公开招考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也是深圳市积极推进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继2007年首次招考聘任制公务员以来第三次公开招考聘任制公务员。“此举标志着深圳市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并进入实践阶段。”深圳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报考公告明确指出: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考的职务和薪级按照其报考的职位确定。高学历者报考低学历要求的职位,将按职位对应的职务办理聘任手续。例如:招聘职位为七级执法员,要求最低学历本科、最低学位学士,获聘人员不论是研究生学历还是本科学历,招聘单位都将聘任其为七级执法员。

  笔试和面试成绩均相同者将采取加试

  据介绍,本次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行政执法知识》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试应试者从事机关行政工作的综合能力。《行政执法知识》主要考察应试者对行政执法所需法律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应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依《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行政执法知识》两科成绩按各占50%合计,并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笔试分数合格线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划定。

  考虑到考试的激烈程度,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意在招考公告中提出:面试结束后,按笔试占60%、面试占40%计算考试的总成绩,总成绩保留至小数点后3位。各职位依考生总成绩高低顺序,按该职位最终聘任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选。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的确定为体检人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的,可以采取加试确定体检人选。

  经过体检、资格复审、考察和公示等程序后确定的拟聘人员,由招聘单位与拟聘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深圳市聘任制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聘任合同,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关系。

  据了解,此次招考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报考者可登录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报名,包括网上付费、网上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有意报考者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rsj.sz.gov.cn)和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httpwww.testcenter.gov.cn)查询。深圳市考试院提醒报考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不组织或委托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培训,报考人员切勿轻信个别不法分子散布的各类虚假信息。 (记者/叶明华通讯员/罗利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