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用的镣铐是话剧团借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警察用的镣铐是话剧团借来的?
2010年02月25日 15: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犯戴铐开警车脱逃

  河北邯郸魏县一个名叫李志波的嫌犯,戴着手铐、脚镣呢,2月22日被警方带着辨认现场时,竟然在警察的眼皮底下把警车开走了,一直跑到了河南安阳县,车子没油才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是如何戴着手铐脚镣“夺取”(智取)警车的?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截至我写这个评论时,邯郸魏县警方还不愿意透露“细节”。我就在想,是啊,真说不出口啊,说出去多倒霉啊。这么能干的中国民间“山寨版007”,当初真应该招他进来当警察啊,他如果一直走正道,那他一定能成为身手不凡的警察嘛。

  不管警方最后怎么解释、上级调查结果如何,我想当时警方的失职是肯定的。“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嫌犯大大的厉害”——这样的托词,似乎也是说不出口的。一辆标志明显的警车,跑过那么多路经过那么多站点,中途就是发现不了、拦截不到,这个也很奇怪。看来得给所有的警车装上GPS定位系统才行,不能让警车落入敌手无法无天。近来犯人越狱的事儿也屡有发生,就在2月23日,黑龙江黎明监狱又有两名犯人成功越狱了。难道总是“道高一寸,魔高十丈”?

  看过电影《梅兰芳》的,应该记得开始时给京剧演员戴上“纸镣铐”的镜头,你想不到的是,那“纸镣铐”甚至都比如今的手铐脚镣强。这个“山寨版007”李志波被抓获时,原本戴在他手脚上的手铐和脚镣,统统都无影无踪了。原来他用钉子扒开了脚镣、用锁里的簧片打开了手铐——你瞧,如此这般的“刑具”算嘛玩意?难怪可以认定关在派出所里的小青年能用纸币打开手铐用鞋带上吊自杀。这做手铐和脚镣的厂家,难道都是嫌犯罪犯的亲戚哥儿们?当年戴着镣铐上刑场的烈士们,如果也是戴着当今这样的手铐脚镣……咳咳。

  这么烂的刑具,是怎么生产出来、采购进来的,也真是太不专业太不敬业了,赶紧统统赠送给话剧团,用在戏台上吧。

  (浙江 徐迅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