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浙江妇女参政议政能力逐年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浙江妇女参政议政能力逐年加强
2010年02月2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5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记者今天从“浙江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七大、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十一届全国政协的代表、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为23.4%、26.9%和18.4%,比上届提高2.5%、1.3%和4.1%。浙江妇女参政水平不断提高,成为推动明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

  浙江省妇联主席厉月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妇女百年历风雨,浙江女儿竞风流”。据她介绍,近些年来,浙江妇女不仅在经济建设中大显身手,在参与社会事务决策管理的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明显增强。

  据悉,截至2008年底,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大、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协四套班子都按规定配备了女干部;浙江省11个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也都配备了51名女领导干部。各市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中,配备女干部的领导班子比例平均达到54.4%。

  厉月姿说,目前,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七大、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十一届全国政协的代表、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为23.4%、26.9%和18.4%,比上届提高2.5%、1.3%和4.1%。而出席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十一届人代会和十届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比上届提高4.1%、3.9%和5.8%。广大城乡妇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成为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