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心理陪护尚未列入职业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心理陪护尚未列入职业范围
2010年02月2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25日电 (张璐嘉)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25日就目前在网上颇受热议的“注册心理陪护师”一事表示,心理陪护尚未列入职业范围。

  2月16日,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发布的一则消息引来各方关注。该消息称,春节过后上海将诞生三项新职业:注册婚姻辅导师、注册心理陪护师和注册员工援助师。对此,一些网民质疑注册心理陪护师一职实质就是“陪聊”,容易出现“越界服务”,认为该职业的诞生易助长色情之风。

  也有行内人士指,在一些发达国家,陪老人聊天属于养老保障的系统工作之一。要获得“注册心理陪护师”的从业资格,必须通过400多个课时的专业学习与考核,包括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危机干预理论与技巧、心理陪护技能操作等项目。

  陈启伟称,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新的职业信息必须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地方行业及其他组织无权发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