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粉尘爆炸事故致19人死49人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秦皇岛粉尘爆炸事故致19人死49人伤(图)
2010年02月2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淀粉行业著名企业河北省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淀粉4号车间2月24日16时发生爆炸事故。图为25日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鲁达 摄


 

    专家现场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车间粉尘爆炸所致。截至25日17时,官方证实现场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伤。图为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鲁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2月25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25日17时证实,骊骅淀粉公司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19人。目前,现场搜救工作结束,对爆炸现场及周边集装箱和相关掩埋物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25日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淀粉公司大门已被保安及警察警戒,所有人员出入均需得到许可。记者跟随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进入厂区,除几个车间机器尚在运转外,厂区已看不到工人工作。在爆炸发生地骊骅淀粉厂第四车间,整个仓库外墙及一半的屋顶倒塌,车间门窗被炸飞,只能看见落在地上的玻璃碎片。现场有两辆挖掘机、两辆推土机不停地清理废墟并搜寻失踪人员。

  13时25分,在刚刚扑灭的余火中,搜寻人员在挖掘机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名失踪人员的遗体,搜救人员用担架迅速运送到等候在附近的救护车上。由于被大火焚烧及钢架结构的挤压,搜救人员当时竟无法辨认遗体的身份。此后,搜救人员加大对此处的搜寻力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仓库废墟下未能再找到失踪人员。

  14时7分,在倒塌仓库附近的灌装车间又找到一具失踪人员的遗体。搜寻工作遇到了很大的阻碍,整个包装设备全部被炸毁,倒塌下来的设备及钢架把整个灌装车间全部堵死。搜救人员调来大型挖掘机对上部的钢架及设备进行了简单清理,再通过小挖掘机进行逐步清查。14时55分,废墟内又找到一具失踪人员遗体。

  截至25日17时记者发稿时,已确定5名失踪人员全部找到,均已死亡。受重伤的9人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至此,“2.24”事故已致19人死亡49人受伤。专家现场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车间粉尘爆炸所致。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淀粉行业糖行业前20强企业、中国食品行业百强企业,是中国淀粉及淀粉糖行业中生产能力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现有员工3330人,总资产10亿元。(完)

  新闻背景:粉尘爆炸及其危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