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十年未遇旱情持续 30个县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五十年未遇旱情持续 30个县受灾
2010年02月2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持续旱了半年多的广西旱灾区凤山县仍未降雨,灾情仍在持续,抗灾形势依然严峻。到2月21日止,全县仍有1.88万人饮水困难,春耕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凤山县动员全县一方面送水保群众生活,一方面指导群众采取节水保水技术,及时投入春耕生产。 中新社发 周恩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2月25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农业厅有关官员2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广西50年未遇旱情持续,30个县受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344.9万亩。

  广西农业厅提供的农情统计显示,截至2月22日,广西西北部的河池市、百色市、崇左市受旱严重。共有30个县313个乡镇8400个村屯受灾,农作物受旱面积344.9万亩,其中成灾208.85万亩,绝收28.39万亩,水田缺水48.4万亩, 旱地缺墒174.47万亩,因旱未能播种面积51.59万亩。受灾作物主要有:甘蔗、蔬菜、玉米等。

  而受灾严重的河池市,尽管采取了种种措施,仍有不少民众面临饮水困难。河池市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2月22日,河池市饮水困难人数仍有57.98万人。

  另据广西当地媒体报道,旱灾期间,水源减少,生活饮用水匮乏,水质下降。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确保灾区民众生活饮用水安全,防止出现饮水污染和水源性疾病传播等危害灾区民众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制订了《广西干旱地区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应急监测方案》,并要求受灾地区疾控部门及时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做好干旱灾区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应急监测等技术保障工作。

  在春节期间,广西临时解决了37.968万人饮水困难,灾区民众均储备7天以上的饮用水量,没有出现无水喝的现象。

  据气象部门预测,全区2月降雨量:桂林、贺州二市100~150毫米;柳州、梧州、贵港三市,来宾市东部,玉林市北部60~100毫米;百色大部不足20毫米;其余地区20~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除桂东北偏多1~2成外,其余大部地区偏少1~3成,旱情仍然较重。根据广西的气候特点,大部分地区春雨通常要到4月底至5月初才来临,民众饮水困难一时难以彻底缓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