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五童善后受关注 当地政府称正在研究帮助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溺水五童善后受关注 当地政府称正在研究帮助办法
2010年02月25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2月25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浙江天台县公安局确认,三合镇下路王村五姐弟系意外溺水死亡已是不争事实。死因确定后,对于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也正在逐步展开。今天,天台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亦镇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很关注善后工作,政府也将给予死者家属一定帮助。

  徐亦镇表示,善后工作从五姐弟被打捞上来后便已开始。在五姐弟被打捞上来后,天台县政府专门成立了“2.18”事件善后小组,本着尊重事实、透明公开、依法及时、妥善处理的原则,全权负责处置“2.18”事件善后事宜。

  另外,天台县、镇两级政府全力以赴,安排专门工作小组做好善后处置和维稳工作。组织“2.18”事件家属的亲朋好友共同做好死者家属的思想安抚和心理辅导;每天安排乡镇干部帮助其家属解决有关困难;安排医务人员每天上门检查身体,慎防家属因悲伤过度出现身体意外状况。

  在今天下午的“2.18”事件新闻发布会上,徐亦镇介绍,天台县各级政府领导通过不同形式,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另外,相关的政府部门也根据部门的本职,对死者家属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帮助。“之前,人寿保险公司就赔了两万元。”徐亦镇说。

  徐亦镇还介绍,天台民政部门目前作出表态,准备减免五个溺水儿童火化的全部费用。五童所在的三合镇也表态要全程跟踪死者家属的生活情况,“五个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做生意,家庭情况本身还不错,三合政府这样做,主要是尽到政府的责任。”徐亦镇表示,只要死者家属提出条件,当地政府都会予以帮助的。

  目前,除了政府愿意积极帮助死者家属,社会各界也很关注和同情这两个家庭。“现在社会上有很多要求帮助死者家属的呼声,希望他们能够从痛苦的心情当中尽快解脱出来。”

  徐亦镇还谈到,目前天台政府也决定给予死者家属一定的帮助,“至于什么样的帮助,还在研究中。”

  当记者问到政府的帮助是否包括经济上帮助时,徐亦镇说,经济上的赔偿还得看责任情况,政府会根据法律,客观公正的处理此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