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矿难致1死31人被困 7入院者体征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乌海矿难致1死31人被困 7入院者体征正常
2010年03月02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 3月1日7时29分,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仍有31人被困井下,46人出井,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这次被困的31人分布在两个作业面上。其中12人在距离地面189米处,另外19人在289米处。事故发生后,内蒙古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营救受困人员。截至发稿时,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中央电视台记者报道,目前抢救工作面临的一大困难是井下渗透进的水量较大。另外,由于设备缺乏,也影响到抢救进度。

  目前,大型打眼钻井设备已经从北京出发。到达事故现场后,将大大加快抢救速度。

  7名入院者生命体征正常

  事故发生时,有77人在井下作业,目前已有46人出井。除一人在医院被确诊死亡外,另外还有7人被送往医院。目前,他们的生命体征正常。

  乌海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张伟介绍,目前住院观察治疗的7名获救人员生命体征正常,只是血象偏高、血钾偏低,这是因为在逃生过程中呛水后的反应,属正常现象。

  温家宝作重要指示

  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并做好善后工作。受温家宝总理委派,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已率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

  据悉,骆驼山煤矿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于2006年开始建设,属在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0万吨/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