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计划地方立法15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今年计划地方立法15件
2010年03月02日 09:3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昨天召开,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推动世博会筹办的各项工作。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度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上午的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明宝所作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度工作要点》的说明。工作要点提出,常委会围绕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加强世博会筹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民生改善等工作的监督,在用好经常性监督手段的同时,探索运用其他法定监督方式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据悉,今年常委会还将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领域立法。立法方面,正式立法项目15件,预备项目12件,其中涉及社会领域的项目11件;监督方面,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9项,开展执法检查4项以及监督检查和专题调研等。市人大将充分认识常委会今年工作任务及其要求,科学安排,积极完成并提高工作水平;统筹协调,善于发挥常委会整体合力;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孙雷所作的《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任连友所作的审议意见报告,并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人事任免案。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任命朱言文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李民权、沈国明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任命陈兆丰为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刘洪凯为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免去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袁雯、顾晓敏为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任命钟晓敏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任命孙伟建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委员;免去张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宋学东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谢晨为上海海事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宋学东上海海事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批准免去杨金祥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免去戴国建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免去严明华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潘祖全为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徐金贵为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孙静为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龚培华为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经审议、表决,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91860部队军人代表大会依法补选叶建林为上海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在,市人大实有代表866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主持下午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郑惠强出席会议。副市长唐登杰、胡延照,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冯丽华 邵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