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抽水等抢险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抽水等抢险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2010年03月02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紧急调运安装水泵、钻机等抢险设备,事故的抢险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

  据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吴青峰介绍,一台抽水能力为每小时155立方米的水泵安装完毕后,已于2日3时34分启动抽水,目前运行正常。随后,一台抽水能力为每小时280立方米的水泵也于2日4时36分开始下放。

  目前,第二台水泵的管路已可使用,第三台水泵的地上部分的管路已经连接完毕,井下管路也在加紧连接。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3月2日1时40分起,兰州军区宁夏给水团安装完毕的1号钻机开始搅拌泥浆,并于4时15分起开始打钻。同时,目前2号钻机也在加紧安装,准备实施钻孔作业。此外,内蒙古108地勘队、106地勘队也在加紧安装钻机,即将实施钻孔作业。

  3月1日7时29分,正在建设中的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16号煤层掘进工作面突然发生透水事故。据煤矿方面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77人,经现场组织紧急撤离人员和急救,先后有46人升井,其中1人在出井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1人至今被困井下。根据3月2日上午7时至11时的监测数据,目前井下的水位已基本稳定。(记者任会斌、贾立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