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半边天”共庆妇女节 体验中国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两国“半边天”共庆妇女节 体验中国味
2010年03月04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邀请俄罗斯各界妇女代表到使馆做客,与中国女外交官们一起欣赏中国文艺表演和茶艺、厨艺表演,体验中国年,品尝中国味。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莫斯科3月3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3日晚在使馆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俄议会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尔洛娃,俄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各国驻俄使团与中国驻俄使馆女外交官、外交官夫人们一起欣赏中国文艺表演,体验中国年,品尝中国味。

  史晓玲女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李辉大使欢迎俄罗斯和各国妇女代表到使馆做客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祝贺。她指出,国际妇女节走过了百年之路。在这百年里,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解放和地位提升做出了不懈努力,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妇女随着新中国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脚步积极奋进,在国家和家庭生活里起着“半边天”的作用,她们的权利和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史晓玲说,生活因女性而温馨,世界因女性而精彩,中俄友好大业因有广大妇女的参与而更具生机和活力。近年来,中俄妇女界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为增进两国人民心灵交融、传承世代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奥尔洛娃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大使夫妇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她说,俄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妇女界也保持着密切交往。去年在中国成功举办第六届俄中妇女文化周,进行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在两国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她鼓励俄妇女界积极参加今年俄“汉语年”活动,为增进两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贡献,并相信俄中两国的“半边天”一定能撑起双方世代友好的天空。

  招待会上放映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影片,引起来宾们浓厚的兴趣。使馆女外交官和留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使馆女外交官和厨师还现场表演了中国茶艺和中国菜肴的制作过程,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令各国妇女啧啧称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