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担忧所谓的三“T”问题是杞人忧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肇星:担忧所谓的三“T”问题是杞人忧天
2010年03月04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4日11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称,担忧所谓的三个“T”问题(贸易问题、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是杞人忧天,因为这些问题不值得担忧,也没有任何理由担忧。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在中国和西方之间似乎有误解加深的现象,主要是涉及所谓的三个“T”的问题,也就是贸易问题、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这样的误解似乎还不只在这三个领域,这样的一种现象对于中国、西方和整个世界的未来来说都是让人担忧的。

  对此,李肇星风趣地用中国成语“杞人忧天”作答。他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传统的国家,在很久以前,有一个人老是担心“天要塌下来”,所以睡不好觉也吃不好饭,顾虑重重。关于记者所说三个“T” 的问题,李肇星表示,不值得担忧,也没有任何理由担忧。

  李肇星解释说,在贸易上,中国在2001年12月11日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成为世贸组织的第143个成员国。从那以后,中国进行对外贸易,不管是出口还是进口,都严格地按世贸组织规则办事;而早在13世纪,西藏就在行政上成了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平地说,在这之前,从历史传统上、文化上,它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李肇星强调,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原则,主权国家之间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则,在贸易方面坚持公平、合理、平等、互利。所以,这些问题是不难解决的,是不值得担忧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