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建议56根民族团结柱落户井冈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建议56根民族团结柱落户井冈山
2010年03月04日 13:39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去年9月15日,28根巨大的民族团结柱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竖起,吸引不少游客的目光。这些柱子能抗瞬间十一级大风,还安装了避雷针。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背景之一,天安门广场计划安置56根民族团结柱,每根民族柱13.6米高,26吨重,以“中国红”和“金色”为主色,柱子上均绘有一对穿着民族服装的男女舞者,代表中国56个民族。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庆60周年庆典背景之一的56根民族团结柱,自去年12月撤出天安门广场后去向始终没有定论,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3月3日,大江网记者获悉,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清华向大会提交提案,希望把56根民族团结柱永久安放到革命摇篮井冈山上。

  56根民族团结柱寓意着中华民族平等团结和谐,象征了56个民族的大团结和大繁荣,曾是天安门广场亮丽的风景之一。对于将56根民族团结柱永久安放在井冈山革命老区,陈清华表示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说,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 胜利会师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56根民族团结柱永久安放在井冈山,在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与振奋民族大团结精神相结合的同时,赋于了56根民族团结柱新的内涵,不仅提升了井冈山的知名度,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井冈山老区人民的关爱。

  陈清华建议立放56根民族团结柱的地点设在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或会师广场,他表示老区人民有淳朴的爱国精神,会非常珍惜和爱护好这些民族团结柱。(特派记者张愉)

     向中央申请将56根“”落户炎帝陵

          组图:东方红广场竖起灯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