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千辆公交车安装GPS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千辆公交车安装GPS系统
2010年03月04日 16: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3日起,停靠在乌鲁木齐“八楼”的2路公共汽车开始布线安装GPS调度系统终端。至本月底,乌鲁木齐市将有25条线路上的1010辆公交车安装GPS智能化管理监控系统。此举将大大提高乌鲁木齐市公交营运效率,改善市民乘车状况,有效遏制公交车违规超速等行为。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信息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昌介绍说,公交车辆安装GPS系统后,每辆公交车行驶的情况都将显示在调度中心电子屏幕上,调度中心将对公交线路和车辆运行实行全面监控,及时掌握公交车运行以及各站点停靠情况,统筹调度发车。

  据了解,GPS智能调度系统的“分段限速和车距车隔准点运行自动监控”功能,将根据线路区域特点、道路通行状况,实时对车辆运行发出限速提醒。如果驾驶员违规行车,系统会自动形成超速违规的记载。

  据悉,现阶段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可满足5000-7000辆公交车的调度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1010辆公交车都将纳入到GPS智能化监控系统这一管理平台上。 (李晓玲、王忠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