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政协委员回避敏感话题“各显神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花絮:政协委员回避敏感话题“各显神通”
2010年03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政协委员回避敏感话题“各显神通”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张冬冬

  “一年积累的问题,像三峡水库一样,突然开闸放水。”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发言人赵启正如此形容政协会议。确实,“两会”记者的问题如“开闸放水”一样涌向委员。不过,当委员们碰到不便、不愿或无暇回答的记者提问时,便“各显神通”,巧妙回避。

  原中纪委高官重庆归来不谈“打黑”

  在中共界别委员驻地友谊宾馆,记者在餐厅门口巧遇中共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峰岩委员,由他任组长的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刚于去年底、今年初对重庆市进行了巡视。当记者提出就“打黑”话题采访他时,这位70岁的全国政协常委拍着记者肩膀说:“太敏感。”随后便离开了。

  歌唱家支招“多与基层委员聊一聊”

  在民族、宗教界委员驻地,云南著名少数民族歌唱家宗庸卓玛委员微笑着婉拒了记者采访,但同时“支招”说:“建议你多与基层委员聊一聊,他们对很多具体情况很了解。”

  倪萍谈提案:“不告诉你们”

  3日在人民大会堂前,记者问著名演员、主持人倪萍今年有什么提案,这位素有“大姐”风范之称的委员显然有较强的保密意识。她说:“我是影视组的委员,(提案)就是跟影视相关的,会郑重地向大会提,不给你们说了。”倪萍还抱怨去年媒体“还没等到说,就回去乱发(报道)!”面对记者们锲而不舍的追问,倪萍说:“我这话说一路了:‘不告诉你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