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实施地震预警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启动实施地震预警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
2010年03月0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8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海地、智利、台湾等地地震的接连发生,地震预警再度引起各方关注。一项旨在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今日在福建福州启动。

  福建省地震局8日透露,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和监测预报司6日-8日在福州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启动及相关工作部署会,一批长期从事地震监测及强震观测技术研究的专家与会进行了专题研讨。

  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表示,四川汶川地震后,政府和社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要把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作为根本宗旨,贯穿到项目实施的全部过程中。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由中国地震局申报,2009年得到国家科技部的立项批复并通过预算审查。该项目由福建省地震局牵头实施,总投资1724万元人民币,项目实施时间为3年。

  在该项目启动会上,该项目首席科学家、福建省地震局局长金星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情况与计划安排。(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