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加入女军人? 政协委员意见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旗护卫队加入女军人? 政协委员意见不一
2010年03月09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点话题

  没有女军人参加的国旗护卫队对于女性是不公平的,缺少女军人的护卫队不能完全展现中华儿女的风采,我们的国旗需要男女军人共同来护卫。男军人威武刚健,女军人英姿飒爽,国旗护卫队更加完美,升国旗仪式更加壮观,更能体现出“中华儿女多奇志”,一起保卫祖国的壮志豪情。

  

  “妇女节”应全由女性升旗

  @唐晓青(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国旗班作为国家对外形象的窗口,也能更好地展示中国妇女的风采,展示我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与女性有关的节日中,国旗班出来的可以通通都是女孩子。

  @唐晓青:完全可以,在任何一个职业中,男性和女性都应该有同样的机会,同样的发展机遇。当然,并不要求各职业从业的男女数量完全均等,而且由于性别特征,女性或男性肯定有各自更为适应的行业。但在任何职业里,都可以考虑男女两性在其中的体现。

  @侯露:国旗护卫队的人数以建国的周年数而定,由男、女官兵共同组成,各占一半,例如建国60周年,男、女军人各30人。男、女军人的身高均为1.81米(81取八一建军节)。

  @唐依依:男子威武,女人温柔。但他们共同捍卫着国旗的尊严。一撇一捺构成人,一男一女构成世界,一刚一柔共铸民族力量!女性军人加入国旗护卫队,我赞成!

  

  国旗班招女兵目前不可能

  @杨德安(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部队原副参谋长兼北京总队队长):这很难实现,主要因女生身高难达标,加之国旗班太辛苦,一般的女生无论从身体还是各方面条件都难以承受。国旗班招女兵目前看是不可能的。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代表张德顺:因为提的是国旗护卫队,而不是三军仪仗队,这个提议倒是可以,因为女兵在阅兵的方阵中走得也很好。但如果提出是选女兵进三军仪仗队,是不是一定要让女兵出现在这个场合,是不是有这个必要,这个值得考虑。

  @George孙:何必凡事都要男女平等呢,男女各司其职难道不好吗?这种无聊的提议有何意义呢?

  @静香书呆:实现男女平等,表面文章是否可少做一点,对于女性在婚姻,生育,家庭和工作等问题,可否多一些关心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