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不能让今天的发展成为明天的包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省委书记:不能让今天的发展成为明天的包袱
2010年03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8日接受记者采访,就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未来发展问题表示,不能让今天的发展成为明天的包袱,要在承接中转变发展方式,在创新中转变发展方式;农民工的输出,量大量小不在行政力政的推进,而在于经济利益的驱动。

  王金山认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规划示范区成为国家层面的一个实施规划,定位很明确,是合作发展的先行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并要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王金山说,加快经济发展转变方式,刚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现在最需要的是加快,安徽要在承接转移示范区的建设过程中,完善基础建设,提高建设基础成本、优化政策环境,并要起到循序渐进的作用。同时积极打造承接平台,搞好示范区建设,进来有序,统一进度,有标准,在高层次上去建设示范区。转移过来的企业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发展,而不是脏、乱、差一起来,鱼目混珠。

  就各地目前出现“民工荒”问题,王金山表示,农民工的输出,量大量小不在行政、力政的推进,而在于经济利益的驱动。农民到那里做工,关键是看哪里的收益是否更多一些,就业机会是否更好一些。如果本地企业经济发展了,农民工就在本地,这是一个自然情况。我们今天说“民工荒”,明天又说农民工就业难了,其实都是一部分,并不是全部的结果。只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推动就业,都不会出现人们所想象的突出矛盾。(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