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冰雹袭击损坏房屋超12万间 福建紧急调运瓦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罕见冰雹袭击损坏房屋超12万间 福建紧急调运瓦片
2010年03月0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福建继续笼罩在低温阴雨天气中。福建南平、三明的部分县市5日遭遇大风、强雷电和鹅蛋大小的冰雹先后袭击。图为福建三明北高速公路口山上,一户外广告被冰雹和大风摧毁。 中新社发 曾朝群 摄

  中新网福州3月9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场历史罕见的冰雹袭击,导致福建北部的南平、三明两市12万多间房屋受损。突如其来的冰雹灾害,一时间使得瓦片成为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急需的物品。

  记者9日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该厅已组织落实救灾瓦片生产厂家15个,瓦片约350万片,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供灾区选购;并筹集100万元人民币救灾资金专项用于购买救灾瓦片支援灾区。

  5日下午,福建北部地区遭受罕见的冰雹灾害,造成南平、三明两地12个县市28.8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48千公顷,损坏房屋12.8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4.72亿元。

  冰雹灾害发生后,福建迅即组织各部门、发动当地民众展开抗雹救灾和家园重建。由于灾后恰逢寒潮来袭、低温阴雨持续,调运瓦片修缮受损房屋成为灾后家园重建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受灾最严重的邵武市紧急下拨100万元,妥善安置8个重灾乡镇所有灾民;全面评估千年古镇和平镇的损毁情况,赴江西和江苏采购瓦片。建阳市调运瓦片230万片,已修复农房800余幢9000多间,断电村全部通电,受灾群众安置完毕。

  此外,建瓯市紧急调运瓦片1600万片、油毛毡7. 85万平方米,用于修缮受损房屋。三明市也已筹集瓦片16. 95万-17.95万片、石棉瓦5吨、水泥瓦5900片等各种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家园重建。

  对于灾区急需的物资,福建物价部门强化价格监管,特别是开展石棉瓦、瓦片、油毛毡市场巡查,重点打击串通哄抬价格行为,确保瓦片等救灾物资价格稳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