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灾救灾资金已投入6.9亿余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雪灾救灾资金已投入6.9亿余元
2010年03月09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去年底遭遇罕见低温暴雪侵袭以来,截至目前,新疆雪灾救灾资金已投入6.9亿余元,帮助雪灾地区以及受雪灾影响的农牧民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

  据自治区副主席钱智介绍,去冬以来持续发生的雪灾给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目前,中央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共安排生产性救灾资金1.2亿元、灾民生活困难补助资金1.4亿元,地方各级财政还投入1.8亿元,灾民自筹2亿多元,社会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抗灾救灾工作。

  此外,中央政府和自治区还紧急调运饲草12万吨、饲料5.76万吨,发放燃煤3.87万吨,棉衣被4万套(件),保障了受灾地区和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

  今年2月底,一股强冷空气袭击新疆北部,导致伊犁、塔城、昌吉等地普降大雪,部分地区达到暴雪,给当地农牧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4日,新一轮雪灾已造成7个地州19个县市34万多人受灾,因雪崩死亡9人、失踪3人,因灾伤病1475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万多人,此外还有10万多间房屋倒塌、4.3万头(只)牲畜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3.9亿多元。

  针对新一轮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在3月4日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下派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核查灾情、慰问灾民,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自治区民政厅也已派出救灾工作组开展救灾工作,同时紧急调运1000顶救灾帐篷运往灾区。

  目前,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已将民政部、财政部紧急下拨的灾民生活困难补助资金拨付给受灾地区。其中,9000万元用于解决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320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群众冬春口粮、衣被、取暖等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记者关俏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