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方是否同意对伊制裁等答问实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方是否同意对伊制裁等答问实录
2010年03月09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话磋商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选择。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温家宝总理访问缅甸、恢复六方会谈最新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答问实录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发布一条消息: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将于3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温家宝总理是否将在本月访问缅甸?

  答:中缅是友好邻邦,两国一直保持着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我们希望中缅之间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你问的具体问题,如果有这样的安排,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问:关于伊核问题,杨洁篪外长周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对伊制裁不是妥善解决该问题的办法。中国常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几天前表示,中国可能最终会同意对伊制裁。请问中方是否同意对伊制裁?另外,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这是否与当前伊核局势有关?

  答:在星期日的记者会上,杨洁篪外长已非常明确、完整地阐述了中方的有关立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谈判,以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这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我们认为当前外交努力的空间仍然存在,对话、磋商是最佳选择,不能轻言放弃。在伊朗核问题上,中方一直发挥着负责任的作用,我们正在并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关于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的问题,我不掌握具体数字。进口多少,什么时候进口是中国的石油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的商业行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