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宋贵伦:北京社工收入上半年有望整体提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宋贵伦:北京社工收入上半年有望整体提高
2010年03月10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表示,今年上半年,社区工作者的整体待遇将得到提高。此外,今年北京拟在全市建起10个社工事务所,社区工作者的收入将和职称挂钩。今后,市区一级的单位招收公务员要求具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原则上不再从高校招收应届毕业生。

  宋贵伦指出,目前,北京社区工作者的人均年收入是3.4万元。平均下来,一个月的收入近2000元,但是如果扣除掉五险一金后,只有1200块钱左右的收入。“这个收入太低了。”为此,北京市已经开始研究社区工作者待遇整体提高的办法,“今年上半年办法肯定会出来”。在此次收入调整的过程中,社区工作者的基本工资不会变动,提高的只是补贴和奖励部分的收入。在待遇标准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包含收入逐年增长的机制。此外,所有的社区工作者都将签订劳动合同。

  同时,宋贵伦称,今后,市区一级的单位招收公务员要求具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原则上不再从高校招收应届毕业生,因此社区工作者将能够成为市区一级公务员吸纳人才的渠道。社区工作者的岗位可以真正成为人才培养发展的台阶。

  此外,今年8月,社工师即将开始国家考试。同时,下一步还准备成立社会工作者的联合会,作为社会工作者专业的组织。宋贵伦称,按照即将出台的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的文件要求,对于取得社工师和助理社工师资格的人员,都会给予一定的补贴。未来的目标是朝着社区工作者专业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会加大补贴力度,鼓励更多人取得这方面的职称。只要获得职称,就会有职称补贴,职称越高,补贴越高。比如按照现有规定,拥有初级职称的社区工作者每月补贴50元,中级职称每月补贴100元。而西城区等部分地区,中级职称的社区工作者已经每月有了280元的补贴。(记者张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