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特警处警时被枪杀续:全警动员围捕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特警处警时被枪杀续:全警动员围捕嫌犯
2010年03月11日 16:3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枪实弹把守出口
魏立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0日20时,(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开展抓捕“3·09” 持枪袭警案犯罪嫌疑人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措施全力缉拿逃犯,及时消除社会危害。

  罗笑虎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树立犯罪嫌疑人就在本地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开展深入扎实的摸排查堵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要组织社区、居委会、治保会等基层治安防范力量和治安积极分子,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索。

  罗笑虎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切实做好参战民警的自身防护。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缉捕行动中,要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省范围内打一场人民战争尽快缉拿逃犯,及时消除社会危害。

  封锁卡口

  全警动员围捕嫌犯

  3月10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紧急召开“3·09”持枪杀人案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对3月9日晚持枪拒捕,造成特警队员窦勇牺牲的犯罪嫌疑人付晓霖围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幸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案件侦破和逃犯追捕工作。

  据悉,警方已在各出城要道设置了13处卡口点,组织武警、特警和民警加强路面盘查力度。同时,对出租车、长途班车、汽车站点的盘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以防犯罪嫌疑人外逃。

  目前,刑侦等各有关办案单位围绕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已展开全面侦查布控,案件侦查和追捕工作正全面铺开。

  悬赏10万

  紧急印发5万份通告

  昨日中午,市公安局紧急印发了5万份悬赏通告,由各派出所在辖区大街小巷张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记者注意到,通告中除了对犯罪嫌疑人付晓霖的体貌特征做了详细描述外,还增加了新近掌握的付晓霖还持有名为陈海洋的身份证,身份证号为412827197012026579,河南平舆县人,操陕西、河南口音,会说普通话的细节。(王进 海岭 存武)

  荷枪实弹

  逐一检查出口车辆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水路高速路口,准备进入高速路的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等待检查,民警持枪对每辆小轿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公安司法车辆也不放过。远处则是荷枪实弹的武警站在马路中央进行戒严。对于大客车,民警都要上车对每一位乘客仔细辨认,正在检查的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的相貌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他们的脑子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检查的速度非常慢,但是很多司机都非常理解。来兰州办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早上看报纸得知了特警窦勇牺牲的消息非常震惊,他们希望早日抓住凶手并予以严惩。随后,记者又去了大沙坪和东岗收费站等兰州的各大出口,发现每个地方都是严守出口,防止嫌犯出逃。

  车站布控

  辖区民警全员上阵

  记者在兰州火车站采访时,兰州铁路公安的一名负责人说,他们在3月10日就接到了兰州市公安局的通知,并迅速安排了100多名业务骨干投入到侦查工作中。这名负责人坚定地说:“就怕他不来,来了就别想走!”

  随后记者在汽车东站看到,在大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着通缉令,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就放在询问台的桌子上,以便于工作人员辨认。辖区派出所一位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的民警几乎全员上阵。(曾德华 党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